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央视《新闻直播间》头条播出《打卡常州绿色生产生活“样板区”》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头条播出《打卡常州绿色生产生活“样板区”》专题新闻,高度肯定常州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造绿色生活示范区。

一是打造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编制了《常州市绿色施工标准化图集》,将绿色施工与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工程创优相结合,推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在工程建设中的具体落实。积极推广应用绿色施工新技术、新设备与新工艺,推行绿色智慧工地,推广应用绿色建材,实现工程生命周期绿色全覆盖。近年来,常州获得鲁班奖5项、国优10项、省优189项,获奖项目数量始终名列全省前列。

二是推广高品质绿色建筑。不断创新完善绿色建筑管理机制,常州武进区在全省率先首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三合一联合审查模式,实现了绿色建筑、建筑产业现代化、海绵城市建设政府监管全面覆盖。截至2020年末,常州新建建筑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比例达98.4%。

三是推进绿色建造试点。以入选全国绿色建造首批试点城市为契机,即将出台《常州市绿色建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策划、设计、施工、运维等过程中大力推动绿色建造试点,全面推动常州绿色、健康、智能智慧等技术集成应用与创新,系统建立绿色建造体系,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行绿色建造提供示范样板。截至目前,常州范围内已申报22个绿色建造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