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督查新北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2日上午,市长丁纯就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作出批示,并带队赴新北区滨江经济开发区,督查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丁纯要求,各辖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抓好落实,重点对危化品领域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账销号、绝不放过。
  丁纯首先来到阿克苏诺贝尔功能涂料(常州)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听取生产流程、生产装置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故预防、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丁纯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按规章、按流程作业。同时,要加强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滨江经济开发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应急一体化平台,以信息化、物联网为手段,确保监控、预警和应急三个体系的有效运行。丁纯现场详细询问了平台运行流程,要求开发区充分发挥一体化平台在环保和安全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平台安全监管水平,对平台显示的指标超标报警,绝不能放过,要及时派人检查处置,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同时,要督促园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中,丁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按照省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丁纯强调,对危化品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要全面彻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变更风险管控是否健全落实;生产装置、高危生产活动和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管廊等重大危险源、作业过程安全风险是否安全可控;危化品生产装置或者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化品储存设施,与学校、医院、居民区等重点目标的距离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停产复工企业是否具备开工复产条件,并组织专家对开工复产计划进行审查指导;自动控制系统是否依规按章设计、运行、维护;作业现场管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是否科学有效;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承包商管理等重点作业环节是否落实提级管理、提级审批、第三方监护等规范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凡是风险管控措施不完善、不到位的,要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用。
  丁纯强调,要切实按照《江苏省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隐患执法检查指导目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加大危化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事前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措施。要深入开展“263”和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三个一律不批”,同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