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来常开展养老服务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调研员戴开忠、省民政厅福善处副处长孙才洋一行来常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相关情况。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泉明、市民政局副局长杨铁、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正茂等陪同调研。

常州早在1985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7年末,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8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18%,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类养老机构113家,护理型床位配比达到了1:4,位居全省前列。

金东方颐养中心、369养老玖玖江南护养中心、常州鼎武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企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

张泉明副主任介绍,目前,常州已经建成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信息养老的养老体系,结合常州的前期探索,今后将继续加大养老产业的投入,满足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戴开忠一行肯定了常州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模式。他指出,在建设养老体系的同时,要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养老队伍,面向更多的、中低收入的弱势老年群体,满足他们的养老需求。

养老服务业作为常州市现代服务业10大产业之一,将依托养老、医疗、康复资源,致力于打造“基本养老全面、高端养老优质、相关业态繁荣”的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