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建设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1月23日下午,常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表彰会议,总结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乘势而上,不断深化全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2011年常州首次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在此后历年的社会文明程度测评中,常州成绩始终名列全省前茅。2017年11月,常州第三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溧阳市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常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树立了文明城市建设新高度。

  费高云指出,全域文明城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力争全域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全国领先。

  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全局视野推进全域文明,以更高站位深化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文明城市建设的新要求上来,使“爱常州”成为全市人民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共同种好根深叶茂、硕果满枝的常州幸福树;要坚持以核心价值观引领全域文明,坚持贯穿始终,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规范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引导人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文明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典型选树,凝聚起爱我常州的巨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满意检验全域文明,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和幸福指数,抓好规划建设,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推进综合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开展城乡清洁行动,强化精细管理,建设智慧城市,加快补齐短板,推动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突出文化惠民,更好地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以长效机制保障全域文明,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投入保障,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以制度刚性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层层发动,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任务落实,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实施即将出台的《常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抓手,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推进,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要注重统筹推进,把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共建共享,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蔡骏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光辉宣读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表彰决定。
  市领导周斌、蒋自平、史志军、吴新法出席会议。
  溧阳市、市公安局、天宁区市场监管局、武进区湖塘镇花东社区、新北区小桔灯志愿服务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