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8日,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和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旅游工作,进一步分析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业发展的任务,推动全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常州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去年,全市旅游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接待游客总数突破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3.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5%和14%,旅游经济总量在全省稳居第四位。

    方国强指出,“十三五”时期将是旅游业的黄金发展期,旅游业正呈现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产业融合化、竞争白热化五大趋势。面对旅游业发展新趋势,我市旅游业已到了“不进则退”的关口,亟需以统一的认识、全新的理念、充足的干劲、准确的定位、有利的保障、上下的努力,增创旅游业发展新优势,全力推动我市旅游业新一轮跨越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345亿元,年均增长13%左右;年度旅游投资额平均达到160亿元以上;游客人均逗留天数超过1.9天,每人次平均消费达到1640元;旅游业增加值力争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5%以上。其中,2017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6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0亿元以上,旅游重点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

    方国强提出,要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以全域旅游为引领,提升旅游发展格局;以融合创新为导向,扩大旅游有效供给;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增创旅游发展优势;以品牌建设为突破,扩大常州旅游影响;以多业兴旅为支撑,强化旅游保障措施。

    会上,常州市旅游局局长乔俊杰做全市旅游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对在我市旅游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