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氢能产业建设

抢抓绿色低碳新赛道 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专题调研氢能产业建设,强调要坚持前瞻眼光,加快全产业链布局,精心打造“常州氢湾”,乘势而上挺进新赛道、进入新蓝海,为建设新能源之都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陈金虎首先来到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仔细询问技术路线、产业配套和市场方向,鼓励研究院进一步提升氢能产业创新能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牢牢抓住这一重要产业风口,加速研发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氢能产业高端平台。

当前,氢能源万亿赛道蓄势待发。常州市蓝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氢气制取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能向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氢能源解决方案。江苏源氢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氢质子交换膜研发和生产,着力解决国内氢质子交换膜产品和制备技术“卡脖子”问题。常州翊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从业较早、技术较完备、工艺经验较丰富、累计加工量较大的燃料电池金属板涂层装备与技术龙头企业,研发的燃料电池双极板涂层装备获批2022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项目。陈金虎仔细察看生产设备、应用产品,认真听取企业对常州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立足长远,坚持市场导向,强化技术储备和人才培育,在行业风口到来之时提前卡位。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氢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强化政策引导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组建氢能产业联盟,努力培育行业“独角兽”。

氢能时代,“两湖”先行。1月31日,位于“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中轴的“常州氢湾”正式启动,努力打造“一基地、一示范区、两中心”,即氢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研发与制造基地、华东地区氢能源产业链差异化发展示范区、氢能源科技创新转化中心和氢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检验检测中心,构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氢湾未来产业展示中心,陈金虎逐一了解氢气制取、储运、氢能电池电堆制造、氢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情况,并听取“常州氢湾”发展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

陈金虎指出,建设新能源之都,我们赢得了起跑卡位的第一棒,更要跑好下一程、领跑全赛程。氢能是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绿色产业的重要方向。要领跑氢能产业发展,研究制定出台全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聚焦氢能源“制储运用”环节,加大项目招引,围绕常州市具有优势的氢能产业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全力建好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国家氢能装备质检中心等高端平台。要在资源整合上再加力,用好用足现有产业基础,把关键环节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链条发展优势,全力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制高点。

市领导杭勇、徐华勤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