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突出应急防控和系统治理 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市长盛蕾实地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太湖安全度夏这根弦,突出应急防控和系统治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
  盛蕾首先来到竺山湖凌波桥,察看藻情水情及蓝藻打捞情况。自今年3月1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启动以来,竺山湖区域表面水华次数同比减少13次,蓝藻密度总体处于较低水平。盛蕾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巡查巡测力度,密切关注藻情和水质变化,全力开展蓝藻打捞,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
  在武进区藻水分离站,盛蕾详细了解太湖蓝藻管理信息平台功能和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蓝藻打捞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坚守岗位,守护好太湖生态环境。盛蕾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提升蓝藻应急防控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探索藻泥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新路径,为太湖蓝藻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往年,武进港蓝藻打捞量占常州市太湖蓝藻打捞量的60%。今年,武进港增设一体化藻水分离船,日处理藻水可达1000吨。盛蕾登船察看作业情况,希望通过升级装备平台,持续提升蓝藻打捞能力和效率。
  盛蕾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太,以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不断提升太湖治理水平。要全面落实各项应急防控举措,对太湖、入湖河道和重点断面开展常态化预警巡查和加密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到位。要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深化流域治理和支流支浜整治,狠抓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削减,加快落实畅流活水、生态修复措施,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持续改善。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