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第六批常州市中小学特级教师后备人才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6日,第六批常州市中小学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名单公布。根据《关于评选第六批常州市中小学特级教师后备人才的通知》,经个人申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初审推荐、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工作小组审核考察、市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共有26名候选人通过本次评选,其中,初中、小学教师各7人,高中11人,职校1人。

“五级梯队”(即教坛新秀、教学能手、市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评选是我市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处在“五级梯队”的最高端,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被赋予“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他们将在各级各类的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常州市的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候选人推荐及评选坚持向长期在中小学第一线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特别优秀的教师倾斜,向乡镇及以下初中、小学教师倾斜;在推荐过程中特别关注选拔优秀中青年教育教学骨干。

根据规定,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每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共2个培养周期。每年进行一次过程性考核,作为综合考核的依据,并据实淘汰不合格人选。未达到培养目标的,不再作为后备人才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