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暂未出现明显旱情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1日出梅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出现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一方面,由于梅雨期降水偏少,近段时间又没有明显的大范围降水过程发生,晴热高温天气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主要河、湖、库水位虽然低于警戒水位,但仍在合理范围之内,引、排、提、灌均未受到影响,用水保证率较高,全市未出现明显旱情。

长江上游来水正常。19日8时,长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3.49米,低于警戒水位1.01米,相应流量57000立方米每秒。

19日8时,新大运河常州站(钟楼闸上)水位3.91米,低于警戒水位0.39米;宜溧漕河溧阳站(新村枢纽外)水位3.56米,低于警戒水位0.94米;丹金漕河金坛站水位3.90米,低于警戒水位1.10米。

洮湖王母观站水位3.74米,低于警戒水位0.86米;滆湖坊前站水位3.68米,低于警戒水位0.32米。

沙河、大溪、前宋、塘马、茅东等5座大中型水库,以及大山口、吕庄、新浮、海底等4座重点小型水库蓄水量1.19亿方,其他小型水库蓄水情况也总体良好。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五天,我市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市防办将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和水利工程蓄水情况,适时调整工程运行方案,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