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明年起常州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4-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常州今年继续把全民健身工作列入“民生幸福十件实事”之一。通过新建一批新的体育基础项目,明年常州市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位于东方西路北侧的戚墅堰区全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明年2月底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戚墅堰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同一批建成的还有新北区春江镇的全民健身中心。
  今年常州市提出全面建设高水平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在全市创建了52个城市体育健身示范社区和16个农村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使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2.8平方米,)在全省名列前茅。截止目前,活跃在常州市各全民健身活动点的特色团队达到了3000多支。“明年我们计划建设天宁的健身中心、钟楼两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在西林、一个在新闸,还有武进横林的全民健身中心。”常州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明说。
  1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贾宝中、杨建、党组成员姜洪鲁在副市长方国强的陪同下,专门视察了常州市全民体育健身工作,并明确:明年常州市还将建成20个以室外灯光篮球场为主体的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新建和更新350个自然村的健身路径;支持社会组织开展25项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