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践行“四下基层”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钟楼区始终秉持“钟楼事,衷心办”服务理念,把“四下基层”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的切入点,从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手,向企业群众 “问需问计”,以改革创新“小切口”解决企业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大提升。
  紧贴群众需求,持续优化服务方式。针对所属邹区镇3万多名裕安籍务工人员异地办事需求大、周期长、流转难的实际,主动对接裕安数据资源管理部门,推出政务服务“云窗”智能平台,首批上线200余个高频事项,通过“屏对屏”线上远程导办,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异地“同质”暖心服务。
  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审批效能。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出“政务服务VR云踏勘系统”,首批选取应用事项办件频率高、群众需求大、审批风险较低、适用业态广泛的事项。自系统上线以来,已完成46个“云踏勘”办件,每件审批耗时从3个小时压缩至20分钟以内,等待周期从2周压缩到1天以内。
  深入企业一线,全力推动政策直达。举办“红帆沙龙新创企业成长营”主题活动,为产业园区企业量身定制的“综合服务包”,针对新创小微企业成长初期关心的政策查询、涉税风险、劳动人事法等方面,邀请专家开展知识讲座。同时,提供苏企通、常州政企通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的宣传介绍,解决新创企业“成长的烦恼”。
  完善工作机制,聚力抓严责任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推出“先接下来”工作法,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再厘清政府部门职责。2023年钟楼区共受理市工单51607件,市工单满意率98.62%。省工单共受理1659件,满意率97.47%。
  下一步,钟楼区将开展“五服五进”系列行动,推动政务服务进园区、企业服务进银行、高频服务进楼宇、自助服务进商圈、邻里服务进社区,夯实“15分钟政务服务圈”线上线下基础体系,推动政务服务“触手可及、移步可至”,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