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协调体制机制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4日上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常州市反腐败协调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协调体制机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会议。
  季培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重大论断,加深对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认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六条经验”的重大成果,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要求,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的重要要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尽好责。
  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相关工作,李文宏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反腐败协调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反腐败协调重点更加聚焦、机制畅通高效、作战成果显著的总体形势,凝心聚力,压紧压实反腐败协调的各方责任,夯实基础扛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反腐败协调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疏通堵点建好体制机制,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受贿行贿一起查、跨地区跨部门配合、专项整治、追逃防逃追赃等方面密切协作,扫除盲点严格纪律规矩,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会上,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会签了《关于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就加强职务犯罪办理协作配合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
  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参加会议。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