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常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常州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通过实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行动,全面落实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努力打造“洁净流动之水、美丽生态之水、文化智慧之水”。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河湖治理与保护工作,强化系统治理,建立河湖治理、保护和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河湖效能的持续提升。同时,要把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作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建立全面统筹、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和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节水、亲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常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为目标,积极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经验做法,通过改革审批方式和加强综合监管,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根据省政府决策部署,常州市将在常州高新区和武进高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涉及市场准入领域的100项行政许可事项。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行政许可法律制度解读,审议了《关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常州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当天,丁纯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