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常州惠企政策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政企通”服务平台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全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市政务办于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1月19日,通过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常州惠企政策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旨在收集广大市民群众对常州“政企通”惠企服务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服务供给能力和质效水平,真正打通企业服务和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在线调查基本情况:

1、您的性别是?

男占27.27%;女占72.73%。

2、您的年龄是?

18岁以下占0%;18-35岁占63.64%;36-60岁占36.36%;60岁以上占0%。

3、您的职业是?

事业单位/公务员/政府工作人员占27.27%;企业人员占54.55%;教育工作者占0%;军人占0%;农民占0%;学生占0%;自由职业者占0%;离退休人员占0%;其他占18.18%。

4、您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来了解惠企政策信息?

新闻媒体占36.36%;常州“政企通”服务平台占18.18%;政策发布部门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占18.18%;听其他人转述占27.28%。

5、对于国家、省、市、区的惠企政策,您的了解程度是?

非常了解占0%;了解部分占18.18%;了解很少占45.45%;完全不了解占36.37%。

6、您希望政府部门通过哪些方式提升惠企政策知晓度?

组织大规模的政策宣讲活动占54.55%;“点对点”进企业进行精准宣讲占45.45%;手机APP的政策推送通知占81.82%;设置咨询热线供企业咨询占63.64%。

7、您是否清楚相关惠企政策的申报要求?

非常清楚占9.09%;了解大部分占0%;知之甚少占54.55%;完全不了解占36.36%。

8、您更倾向于下列哪种途径申报惠企政策?

直接享受政策资金或减免,无需申请占63.64%;自主前往相关部门办理占9.09%;通过中介机构代理办理占0%;通过“政企通”服务平台申报占27.27%;通过其他线上平台申报占0%。

9、您希望在哪些方面得到政府的更多政策支持?

税费减免占81.82%;用地、用能等方面的支持占54.55%;人才和用工方面的支持占45.45%;金融和融资方面的支持占36.36%;技术创新和科技方面的支持占45.45%;环保和排放管理方面的支持占36.36%;其他方面占36.36%。

10、您对惠企政策服务还有什么意见建议?

本次调查共计收到2条有效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多设置一些咨询热线。二是希望多一些不用申请就能直接到账的资金补贴。

二、调查结果分析

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0个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女性,18-35岁的企业人群更容易关注惠企政策服务。超过7成的人倾向于通过各类媒体来获取惠企政策信息。大多数的人对惠企政策信息了解很少甚至不了解。大家更希望政府部门通过手机APP来推送相关政策信息,这个倾向超过了8成,其次是通过热线咨询,占比超过6成。一半以上的人对申报惠企政策的要求不怎么了解,超6成的人希望可以直接享受政策资金或减免,无需申请,大家不愿意通过中介机构代理办理。超8成的人希望在税费减免方面得到政府的更多政策支持,超半数的人希望政府能在用地、用能等方面获得支持。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多渠道宣传解读,让企业“知”政策

通过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同步宣传,尝试采取制作视频动画、宣传海报等形象生动,易于理解的宣传方式帮助企业更好知晓、熟悉最新惠企政策。对惠企政策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及时更新政策汇编手册,让惠企政策发挥最优和最大作用。

(二)多沟通优化流程,让企业“用”政策。

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提高惠企政策的重视程度,鼓励企业对申报惠企政策具体操办人员进行专人专职管理,适时召开惠企政策培训会及座谈会。政府有关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政策解读,优化申报流程,形成实用的惠企政策申报指南以供企业使用。

(三)多平台数据跑路,为企业“送”政策

相关部门对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再按推送对象进行拆分或挑拣,为企业精准推送,变“漫灌”为“滴灌”。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企通”等大数据平台对企业信息进行识别、确认、审核,让企业享受申报“最多跑一次”,甚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请、直接享受政策,让企业“无感”申报,“有料”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