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市领导走访调研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全市上下全力冲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的关键阶段,6月13日,副市长许峥深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全国工人先锋号——常州市农畜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走访调研全市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交流。市农委主任李昙云陪同调研。中心主任翟云忠从科学规划定准位、提振精神增效能、科研创新强动能、引领体系显功能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意见》、市农委《活动方案》及对照李昙云提出的“四问”,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找差,认真总结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且重点围绕检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创新意见和发展建议,明确了调研的方向和方法,并积极落实好下一步工作。

许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农委近年来在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及内部管理优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农委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表示满意,同时她还认真听取了农委对政府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许峥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而是要认真对照“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对标找差,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过解放思想找到新的路子,破解发展难题,力争各方面工作都有一个新的较大提升。结合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她强调,首先要提振信心,不能被问题束缚住手脚,畏首畏尾不敢改革,恰恰要保持好职业自豪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产品质量检测这一涉及百姓福祉的重要工作中去。其次要主动作为,敢于打破思维定势,注重发挥基层力量,大力实施人才互动交流等措施,在探索中不断找到新的发展空间和高质量发展方式。第三要创新进取,要把视野看出去,横向敢于把检测工作放在全国甚至更广范围内审视,纵向善于把检测工作放在现代农业发展大局中定位,不断提升工作格局;要让人员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广泛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把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不断拓展工作舞台;要让数据跑起来连起来,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开展大数据分析研究和科学决策,找准破解发展瓶颈的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要把服务送上门,学会走出实验室,利用专业化的检验检测指导好生产、流通、消费、监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并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让老百姓感受到常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