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日起金坛区正式进入汛期,全区上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做足万全准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一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召开全区汛前检查会商会,对汛前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及时调整区镇两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成员,下发防汛抗旱工作任务清单,防汛抗旱有关责任人已在《金坛日报》登报公示。

二是修订完善各项预案。立足防汛抗旱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针对本地区实际,组织编制城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应急预案、抗旱保灌应急预案、病险工程安全度汛预案,修订完善超标洪水防御预案。

三是排查整改险工隐患。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共检查工程726处,发现险工隐患43处,目前已完成整改7处,主汛期前完工17处,落实应急度汛措施19处,下发《险工隐患整改通知》《提醒函》8份。 

四是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对各类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清点,按规定增储补足,储备达常年水平。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45支3269人。4月下旬在省防汛防旱抢险训练中心举办全区防汛应急抢险培训,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五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争取1000万元实施完成河道、水库疏浚、清淤和抗旱设备新建维修改造等项目,涉水工程、应急消险项目以及指前镇科创园闸站、朱林镇洛公闸站等小农水重点县结余资金增做项目正抓紧施工,力争主汛期发挥效益。

下一步,金坛区将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强化防汛巡查值守,突出重点领域防御,强化联防联动机制,积极应对抗旱保灌,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做好蓄水保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