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举行

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4日,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并讲话,勉励全市广大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楫扬帆、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这是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是时代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赓续百年辉煌、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奋进万亿之城、建功“532”发展战略的火热实践,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宏伟事业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陈金虎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争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坚定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常州三杰”红色血脉,在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信仰之光照亮人生的前进方向。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争做勤学笃行、勇于担当的追梦者。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方式,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使自己真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坚持学中悟、悟中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力,培养提升独立思考和科学思维能力,以开放的胸襟、全球的视野、发展的思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加深对国情党情市情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在基层历练中增长才干,真正练出抗压的“大心脏”、腾飞的“硬翅膀”。
  要争做走在前列、永不停歇的奋斗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谆谆教导,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常州发展的“大蓝图”。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牢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拼搏意识,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重点项目第一线、乡村振兴大舞台、基层治理新领域、服务群众最前沿,以青春之奋斗、青春之作为,在新征程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赛出精气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项目攻坚中多作探索,在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刻苦攻关,努力让更多常州成果、常州经验烙上青年印记;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当前,常州决胜“GDP万亿之城”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广大青年带头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扬实干精神,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主动作为、大显身手,用奋斗和汗水为提升城市能级、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要争做明德修身、崇真向善的践行者。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努力在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行稳致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扶正扬善、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严守法律法规、涵养高尚情操。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等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时代新风,以青春之我、发时代之声,共创常州“文明之城、幸福之州”的崭新图景。
  陈金虎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这个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始终成为引领常州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始终成为组织常州青年团结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司勇代表团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要求常州各级团组织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的中心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贯穿到常州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市领导梁一波、季培东、李文宏、李泽勇、李林、杨芬、杭勇、乔俊杰、夏思军出席会议。
  会前,市领导参观全市共青团工作巡礼展。
  又讯 1月4日下午,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和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32名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当天,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17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委会,陈海元当选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书记,汪舟、王芳、黄泽欣(挂职)、张阳(挂职)、宋彪(兼职)、吴凡(兼职)、陆人杰(兼职)当选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