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智能装备制造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6000人参加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7日上午,2017年长三角地区(武进)大型人才交流会暨江苏省智能装备制造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武进体育馆举行。
  现场十分火爆,来自上海、南京、苏州、张家港等地的316家重点企业,吸引了省内65所高校6000多名应聘学生,最终2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火爆背后:智能装备业的快速发展
  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部部长唐辉表示,今年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无疑是最火热的。举办这个专场招聘会也是应企业、学校所需,在招聘会之前,已经有1500名求职者通过网络投递了简历。
  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是深度融合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产业。近年来,武进作为常州市智能装备企业聚集区之一,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我们最近有好几个新项目要上,所以挺缺人的。”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王奕表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能源装备、家用智能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这次招聘主要就是想招机器视觉软件工程师、调试工程师,面对应届毕业生,还提供专门的培训。
  同样,由于“机器换人”,五洋纺机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高,需要懂英语、懂电脑又有技术专业的操作人员。一家焊机企业,要上新生产线,300万元/台设备,招不到合适的操作人员。
  两手打算:考研、找工两头看看
  “我们研发团队只考虑上海交大、西南交大等高校。”江苏常牵庞巴迪牵引系统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她收到的简历只有七八份,其中只有江苏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有可能进入技术、研发团队,其余高校毕业生他们更多是考虑招聘进入物流、售后岗位,薪水(3500~4000)元/月。
  常州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小蒋,在庞巴迪前看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放弃。“这家公司是挺不错的,可专业不对口,不能学以致用,我还是想再找找看。”他说。
  “听说一进你们这儿,就先从拧螺丝开始?”从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特意赶来的小刘,因为准备考研,错过了沙钢在张家港的招聘会,不过他成绩全年级第二,让负责此次招聘的潘女士,立刻就有了兴趣。“不怕拧螺丝,最怕拧一辈子螺丝,考研就是想起点高一点,能更好。”
  工匠精神:懂得精髓,不愁饭碗
  常州工程学院就业处工作人员姜庆华表示,每年来他们这里要人的大企业很多,学生就业形势很好,他们培养学生主要从三方面要求:第一步智能设备要熟悉、会操作;其次要能学习、研究这些设备;第三通过实践来提出改进方案。“这是我们对工匠精神的解读,拥有这种专业品质的学生,不愁没有上升空间。”
  铭赛人事部工作人员王奕则拿出一张她最欣赏的简历为例,“他是刚从大专升上扬州大学本科,在日立电器公司有过暑期经验,很看好这种学习能力。” 王奕说,公司会提供培训,通过普遍轮岗,再来定岗,不会局限在学历限制内。
  “如果是一张白纸,只要肯学,就能画出最美的画卷。”新誉集团行政管理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的培训期是6个月,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在认同企业文化的基础上,未来上升空间一定会不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