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3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5月13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5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齐家滨强调,各代表团要围绕这次大会的议程和任务,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团结带领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正确履职,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齐家滨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复学逐步推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凝心聚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就开好本次大会,齐家滨代表市委强调五点意见。
  第一,要认真审议报告。通过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各项报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确定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使之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要通过审议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增创发展新优势、实现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去。
  第二,要充分反映民意。要把反映人民群众意志和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鼓励代表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映意见,认真负责地提出议案和建议。对代表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和批评,市领导、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要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培训,确保票决工作顺利开展,使民生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好满足群众需要。
  第三,要严格依法选举。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保证党委的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得以实现。要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选举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第四,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请假制度、会场秩序等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封闭式管理各项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倡导简朴会风,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第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这次大会的各项工作在市委直接领导下,由大会主席团主持。大会设临时党委,各代表团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各代表小组要成立临时党小组。各代表团中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代表团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按照大会主席团的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确保大会的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日程安排、组织机构、会务保障以及筹备情况等有关事项。
  市领导蔡骏、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李林、陈正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组长,各代表团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