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专题调研工程竣工结算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常政办发[2016]15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通知》(常建规[2016]3号)等文件精神,规范工程竣工结算,提高工程造价管理水平,2月9日,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率领局建管办、造价监督处、造价处、建管中心等部门,赴南京江宁建工局专题调研工程竣工结算等工作。

    江宁是较早试点将工程竣工结算作为工程竣工备案的前置条件的地区,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调研会上,江宁建工局介绍了当地开展竣工结算管理采取的措施,实施的背景,实施效果、实施流程、部门联动等情况;市城乡建设局参加调研人员认真学习了江宁开展工程竣工结算的相关文件、操作指南以及档案等;双方参会人员就工程竣工结算的法律、法规,结算周期,目前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面临的困境及应对思路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贡浩平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应认真消化吸收江宁在工程竣工结算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当前建筑业深化改革的要求,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工程竣工结算相关的管理措施,着力解决工程结算纠纷、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工程造价管理,提升建筑业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