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3年,常州新北区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壮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夯基蓄能。

构建多元企业集群。坚持把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培育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坚持抓早、抓小、抓储备,2023年全区高企净增307家,总数达1371家,净增数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市第一。深入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127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应评尽评、应入进入”。新增天合富家1家“独家兽”企业,实现高新区独角兽“0”的突破,新增5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42家“瞪羚企业”。

聚力攻坚科技招商。聚焦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的高质量项目,通过挖掘招引机构、承办招引活动不断拓展招引渠道。优化各板块招商资源配置,组建科技招商队伍,定期组织科技招商培训活动,提升专业人员素养,全面增强招引能力。年内累计在上海、西安、武汉等地举办专场对接会15场,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三高一资”项目完成63个。

奋勇突围创新研发。积极发挥龙头企业促进带动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推动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攀升至3.95%,列全市第一。171个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国家项目20项,省级项目22项。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5个,占全市47%。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市级65家,数量居全市第一;新增上海交通大学与常蒸蒸发、湖南大学与优谷新能源2家联合实验室;区规上高企研发机构覆盖率提升至8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