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0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常州工作的最新要求,着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常州环境吸引力、要素吸附力、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要深刻领会和自觉对照市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从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创新、环境三个关键,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完善、再细化,在抓落实、干成事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各个专班要把工作谋深谋实谋细,加快出台支持政策、制定工作标准、压实责任链条,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常州走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要讲好“普通话”“常州话”,又要讲好“老百姓的话”。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两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及刚刚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结合、全面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来。同时,部署工作要实在具体,多用数字、少说空话,真正让市民百姓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切实回应民生关切。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评定活动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政府2020年度立法计划和行政规范性文件计划(草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梁一波、许峥、陈正春、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