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四不两直”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5日,市长丁纯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天宁区、武进区和金坛区,实地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成效,切实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丁纯首先来到位于天宁区的广源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发电机组运行、提标改造、污泥处置等情况。丁纯指出,要加快推动热电企业整合,推进供热管道规划建设和燃煤发电机组节能改造步伐,切实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减少大气污染。

   在位于武进区雪堰镇浒庄村的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丁纯实地察看垃圾填埋作业、渗滤液处理和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目前,该中心已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库容305.6万立方米,垃圾渗滤液日处理能力950吨。丁纯要求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加大技改力度,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确保垃圾渗滤液有效处置、达标排放。

   丁纯还来到金坛长荡湖水街,督查餐饮船污水渗漏、偷排问题整改情况。金坛区虽建设了餐饮船污水管网系统,餐饮污水接入污水管道并输送至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但仍有个别餐饮船未严格执行环保制度,甚至偷排污水。丁纯强调,市相关部门和金坛区要针对发现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实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惩处偷排行为,确保餐饮船污水全部收集处置;要推进长荡湖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丁纯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着力解决好生态环境方面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化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做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突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的认同度和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检查。

   9月份以来,丁纯还多次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武进区、新北区、钟楼区等地调研督查安全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