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学习贯彻“深改”意见,实施“五大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日,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并专题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会议明确,下一步要扎实推进和实施好“五大行动计划”。

杭永宝局长组织学习。他摘要解读了中央深改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结合常州教育实际逐条提出了要特别加以重视的领域,强调关键要学习领会好“意见”,主动对接好“意见”,细化好具体行动方案,推动“意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市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导和方向引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重要抓手。

会议明确,当前学习贯彻和落实“意见”精神,就是要重点实施好五大行动计划,即: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教育人才建设行动计划,学生身心健康促进计划,学校品质提升促进计划。力争通过几年的扎实工作,夯实教育发展的基础,解决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常州教育发展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