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化对口协作 陕西省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5日至7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率领的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深化两地对口协作,努力开创“苏陕合作、常安携手”新局面。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分别陪同考察。
  在常期间,安康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常州科教城、中以常州创新园、常州顶呱呱好播科技有限公司、车联天下物流有限公司、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殷村国际职教小镇、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万川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由安康籍退伍军人曾福军创办,多年来,他陆续带动3000多名安康老乡在常州发家致富。膳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苏陕合作号召,全力打造“硒有”系列健康产品,截至目前已与安康签订农特产品销售合同2000万元。
  常州在对口帮扶安康市过程中,紧紧围绕中央和苏陕两省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加大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力度,已实现常态化对口帮扶。前不久,国务院扶贫办将常州市帮扶安康打赢脱贫攻坚战3个案例编入《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结汇编》,向全国推广。

   考察中,齐家滨表示,近年来,常州安康两地互访交流已成常态,两地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也越来越深厚。随着我国即将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常州与安康也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两地具有各自的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经济互补性很强,希望两地深化对口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下一步,常州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把“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结合起来,加大干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培养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劳务协作力度、产销对接力度、社会帮扶力度、人才交流力度,合力推动对口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郭青对常州长期以来给予安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安康今年实现全域“脱贫摘帽”,与常州的对口帮扶密不可分。下一步,安康将学习更多常州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改革创新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两地携手把合作交流推向新高度,奋力谱写常安协作新的篇章。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常州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梁一波、李林、陈正春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