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强化生态保护 常州各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础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当前,常州正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更硬的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速补齐生态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础,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是常州打好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重要的一项内容。近年来,在市发改委的助力下,1300多个治太项目累计申请中央预算内和省级专项补助资金超32亿元。
  针对太湖治理存在的问题,常州按照《常州市贯彻落实环保部约谈要求整改方案》,总计投入约15亿元,全面实施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污水接管、生态修复等治理措施,各项整改工作加快实施。
  按照中央环境保护、太湖约谈和省级环保督查的要求,常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省级环保督察和“263”专项行动,督促各项任务按时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常州已报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八批交办问题,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推动产业升级 常州各地精算“环保经济账”
  环保督察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常州各地更加突出环保与经济“两本账”一起算,全面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截至今年5月30日,企业营收6300万左右,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过亿,上缴利税1500万左右。
  环境整治中,常州各地各部门不是简单采取关、停、限、罚,而是引导企业在技术和产品上转型升级。
  当前,常州正以“伤筋动骨”之决心,求“脱胎换骨”之实效,从源头上发力,减少资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减少生态破坏,全面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倒逼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