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各级各类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关爱支持力度,精准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积极引导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科技创新、资本创新、品牌建设力度,加快形成具有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的本土跨国企业集群、上市企业集群和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深入实施新一轮民营企业家“百千万工程”,引导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以评价体系为标准、以先进城市为标杆、以企业感受为标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打造“畅通办”政务服务品牌;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严格落实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常州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一要狠抓落实,确保“双战双赢”。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压紧责任、严督实考,将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攻坚、产业强市、污染防治、突出民生问题排查解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要系统推进,打造美丽样板。各地各部门要以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狠抓城市建设管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彰显常州“产业美”“形态美”“协调美”“自然美”“生活美”“人文美”,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切实成效,加快打造美丽江苏的常州样板。
  三要高点定位,绘制发展蓝图。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愿景,深入研究和布局事关长远和全局的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重要举措,切实以方向目标、工作思路、具体路径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形势的不确定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关于统计、人口普查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