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电影放映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促进电影放映行业健康发展,规范电影市场秩序,更好地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不断提高影院管理水平,9月27日至28日,常州市电影放映行业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举行。

这次会议围绕“规范电影市场秩序、不断提高影院放映管理水平”这一主题,会议邀请了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市消防支队和省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影院文明城市创建、影院消防安全和影院公共保险进行了讲解培训;贯彻落实规范电影市场的相关政策,解读《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电影管理文件;对电影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和部署。

近年来,我市电影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我市电影总票房3.89亿元、城市观影人次1277.89万、影院总数49家和银幕总数达到317块。今年以来,电影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到9月23日底,全市电影票房3.29亿元,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016.69万、影院总数52家和银幕总数达到347块。总票房和人均观影人数持续保持省内领先。

这次会议宣传了规范电影市场的相关政策,解读了《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电影管理文件,对电影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要求结合当前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电影放映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电影放映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督,采取相应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促进我市影视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各辖市(区)文广新(体)局广播影视科负责人,全市各影院负责人,共计60多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