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推动做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下午,江苏省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会议,就开展全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根据《关于统筹规划做好储气设施建设运行的通知》《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文件要求,我省将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提高应急调峰能力,保障民生用气需要,推动全省天然气利用高质量发展。

常州天然气用量在全省位居第四,2017年全市全口径用气量27.3亿立方米,其中城镇燃气12.8亿立方米。预计到2020年天然气用量将达到42.2亿立方米,其中城镇燃气20.9亿立方米。

针对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将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根据储气能力建设要求,梳理储气能力缺口,研究制定本地区储气设施建设方案,于6月底前上报省能源局,纳入全省储气设施建设规划,并做好规划项目的协调对接和落实推进。二是在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联席会议领导下,根据工作分工配合市经信委、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做好天然气供用气合同监管、供气应急预案编制、城镇燃气企业储气设施建设推进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