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3月23日下午,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陈志良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一、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23日15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武进区1例、新北区8例,天宁区5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社会面传播势头得到遏制,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依然异常艰巨繁重,稍有疏忽就可能功亏一篑,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

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抓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继续按计划实施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时,全市累计采样2893万份,已出结果2572万份。从22日至23日15时,全市累计采样605.9万份,已出结果345.2万份,均为阴性。我们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阳性病例高频停留热力图和轨迹图,对病例较多、活动频繁、传播链复杂、扩散风险较高的重点区域进行较大范围主动筛查,一鼓作气、清仓见底。

二是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已公布的确诊病例等有关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将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6幢、7幢)、天宁区青龙街道青龙苑(105幢、115幢、119幢、150幢、158幢、163幢、174幢)列为高风险区,将新北区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97幢、118幢、137幢、138幢、钟楼区荷花池街道金禧园17幢商铺列为中风险区。目前累计排查密接7525人、次密接7099人,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聚焦“一老一小”,严格场所管理。“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市对所有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目前各机构运转平稳有序。全市120家养老机构的10304名住养老人、儿童福利院116名住养儿童,均完成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老年人封闭期间不能和亲属见面的实际情况,我们通过智能手机“屏幕”探视、线上线下“亲情连线”等方式,提供人性化关怀服务。儿童福利机构开设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营造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抓好困难群众保障。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通过扩大临时救助范围、落实主动发现救助机制、优化简化审批程序等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疫情发生以来,已为全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993.3万元,为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57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