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打造化工产业安全发展示范 常州认定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测点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化工产业发展和安全,近日,我市出台《常州市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工作。经多个部门审核和现场核查,共有6家企业符合《江苏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认定为我市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测点。

化工重点监测点是指处于按《江苏省化工园区认定办法》认定的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安全环保风险可控、规模总量大、经济效益突出的化工生产企业;是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对地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为突出的引导和支撑作用。

被认定为化工重点监测点的企业,在不新增供地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的情况下,可以实施产业政策鼓励类、允许类的技术改造项目。我市鼓励化工重点监测点企业通过信息化改造,依靠技术支撑实现安全风险的常态化、智慧化控制;鼓励企业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积极创建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