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高效推进排污许可核发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确保6月底完成排污许可核发任务,当前,金坛区上下抢抓时间,强化措施,分片区分人员现场走访、指导服务,强力推进企业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作为全区重点区域,金科园企业基数大,预计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达984家。金科园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划分片区,明确责任人,根据需要申领的企业名录逐门逐户上门送达《告知书》《排污许可登记操作流程》等实用性指南,公布了服务热线,建立了工作QQ群,督促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园区对于企业有困难的由第三方协助企业进行指导登记。截至目前园区完成587家企业的登记工作。

  摸清“污染底数”,优质服务是基础。朱林镇创新开展线上“云服务”,在畜禽养殖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污许可登记工作上联合摸排,将畜禽养殖数量合并缩减至11家。在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中,镇区主动上门对接所涉企业,告知排污申领的必要性。督促企业加快与第三方签订合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申领,全面保证证书应领尽领、服务落实落地。

  为提升许可证登记申领效率,薛埠镇组织对辖区企业进行现场申领排污许可证培训,帮助机械加工、铸造等行业现场办理排污许可证。2019年底,薛埠镇已有30家企业申领了排污许可证,本次将完成136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同时,镇区依据排污许可证核发内容开展了“一证式”管理,通过不定期走访、检查核查等方式加大对企业在取得排污许可证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依法排污,实现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金坛区将完成4245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企业超300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