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10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汪泉指出,全市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民营企业家要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创新变革、特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汪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今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密集出台一系列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稳中向好、长期向好是我国经济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的大趋势,加上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带来的新机遇,大家要提振信心、知难而进。
  汪泉强调,营商环境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更大力度拆除隐性门槛,深入贯彻《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落实“非禁即入”“非禁即准”要求,扩大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范围,有效放宽社会资本准入限制;更大力度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降低用电成本,推动金融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更大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城市。
  汪泉指出,民营企业要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创新变革、特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一要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利用民营企业体制机制活、市场反应快的优势,在研发创新上加大投入、舍得投入,大力发展非对称性、“杀手锏”技术,增强行业话语权。密切关注新产业、新技术的最新动向,主动切入前沿领域,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资本运作,吸纳整合优质资源,成为行业发展领跑者、行业创新领军者、行业整合领导者。
  二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育。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上花更大功夫、下更大力气,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营造关爱员工、关心成长、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有效调动、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各类人才搭建更多施展才干、展现抱负的舞台。
  三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要深刻认识资源环境的瓶颈约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常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快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拓展持续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要抓住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大力构建高效清洁、节能环保的绿色制造系统。
  四要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防控措施覆盖到车间、休息区、公共场所的每一片区域,落实到生产、储存、运输的每一道环节,注重提升员工专业素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汪泉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民营企业家更多关心关爱,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提高民营企业家社会地位,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让全社会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
  丁纯指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实施“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发展方略结合起来。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下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先手棋”,抢占股改上市“制高点”,栽好创新人才“梧桐树”,打好创新发展组合拳;要以绿色就是财富、绿色就是责任、绿色也是机遇的认识,争做绿色发展推动者;要把责任当习惯、把隐患当事故、把严管当厚爱,守好安全发展生命线。各级政府在创优营商环境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让环境更优化;坚持问题导向,让政策更精准;坚持效果导向,让监管更有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代表武进区围绕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