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水稻绿色防控技术又添“新计”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常州武进区植保站试验新型超剂量喷雾释放交配干扰法,防治水稻大螟、二化螟和纵卷叶螟。这是武进区应用的第八种水稻绿色防控技术。
    该技术具有“安全、省工、可持续”的特点。一是“使用安全”。新型超剂量喷雾释放器使用的超强迷婚剂模拟自然界雌虫分泌的性信息素,天然且专一性强,无农残,对环境友好;二是“使用省工”。新型超剂量喷雾释放器一次安装到位,耗费人力少,可以大大节省用工费用。三是“使用可持续”。新型超剂量喷雾释放器只要替换超强迷婚剂,就能循环使用数年,不存在抗性问题,基本不产生废弃物。与使用毛细管的传统迷向技术相比,新型喷雾释放器定时定量喷出性迷向素的方式扩散速度快,影响范围广。
    目前病虫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已列为2018年江苏省政府十项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内容,通过引进绿色防控技术,武进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能更上一层楼,取得新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