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两个项目顺利通过省级文保单位验收

发布日期:2017-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正在有序推进。日前,街区内的唐荆川宅及阳湖县城隍庙戏楼修缮工程,通过了省文物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唐荆川宅,包括礼和堂、松健堂、贞和堂和筠星堂,以及阳湖县城隍庙戏楼,均属于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经完成修缮工作。
  由于原状较为完好,经过修缮的筠星堂,现场砖、木等原有构件保留超过70%,较好地实现了文物修缮中“最少干预性”的原则。
  在其他文保单位的修缮过程中,同样遵循这一原则。同为唐氏八宅之一的老礼和堂临河而建,古树、古井、古码头等能够反映当时人们生活场景的物质载体,都被保留和展示,力求唤起几代人对古巷的回忆和乡愁。
  苏州计成文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经理任华表示,老的礼和堂是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它保留了原有的屋面的形态,包括老的雌毛脊,老的屋面,没有添加任何新型的材料,门窗按照老的式样,工程队把各个建筑中老的材料汇聚到这个地方进行铺设。
  11月16日,由省文物局组织的省级验收组来到青果巷,在经过现场查验、资料审查等环节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可通过验收,并打出了88及90分的高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