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新申报的2家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4日,从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获悉,常州市又新增了2个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溧阳市社渚镇(溧阳青虾)、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有机稻米)榜上有名。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拥有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0个,其中:“一村一品”示范镇3个、“一村一品”示范村7个。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创建,是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以获得认定的国字“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为榜样,进一步提升我市“一村一品”村镇的示范带动和自我发展能力;以市级以上“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积极引入新的要素,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一店”提档升级型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