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常州大学校长一行考察石墨烯产业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2日,常州大学校长陈群一行考察石墨烯产业,先后走进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二维碳素、中超石墨烯等研究平台和代表企业。常州武进区领导史志军、戴士福、刘志峰参加考察。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作为国内率先发展石墨烯产业的地区之一,业内已经形成“全国石墨烯看江苏、江苏石墨烯看常州”的共识。截至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石墨烯及相关项目总数超过100家,创造了石墨烯领域十个“全球第一”。2016年,西太湖石墨烯相关产业总规模超过20亿元。不久前,西太湖石墨烯小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常州大学在碳材料研究领域成果显著。近5年来,学校承担相关领域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7项、省自然基金等14项、市厅级12项,与企业联合攻关项目16项;拥有李亚利、陈智栋、孔泳等多个专家教授团队,实现了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石墨烯产业是常武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要做专题研究、专业规划,从战略层面上进行研究。重点要搭建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组织机构,协同全市资源、研究发展方向;大力引进大院大所大企业,参与石墨烯产业的基础材料研究、高端应用研究和产业化落地;更高层次发出常州石墨烯产业的“声音”,相互协作、凝聚合力,形成优势,赢得应有的产业地位。
  区长戴士福指出,武进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创新资源的培育要与这些宝贵的科教资源有效结合。常州大学在材料领域尤其是石墨烯材料领域的研究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与常州大学的专题对接,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更多的成果。政府将为双方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
  常州大学校长陈群表示,未来常州大学将着力推进人才的集聚,特别是围绕石墨烯产业培养专门人才,同时以新校区落户西太湖为契机,打造校地合作新机制,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实现产业创新资源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