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曹佳中出席“金融宣传月”工会服务职工创新创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金融宣传月”工会服务职工创新创业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到会并为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授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与光大银行、江苏再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常州市工会创新创业扶持基金个人小额担保贷款合作协议,采取工会推荐并购买保险、银行低息放贷、第三方提供担保的创新模式,为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打通融资渠道、构建诚信体系,帮助他们在创业起步阶段顺利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申报创新创业贷款企业近400家,已通过审核并办理贷款133家,发放贷款1373万元,还有近150笔贷款申请正在办理中。
  常州今年在推进工会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中,着力做好三大工作:一是把“33113”行动做实、做优,提高申贷效率,增加融资渠道,简化手续和办理速度,缩短申贷放贷流程,提高申、放贷效率。二是扩大企业受惠面,每个镇、街道总工会都将支持10家以上初创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全市服务企业超过600家,发放贷款超过6000万元,并及时拨付保险款,不断提升职工创业实效。三是完善工会服务基地建设,按照“四有”标准,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创业场所、创业资金、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力争每个辖市、区建成不少于2家,基地总量超过15家。
  同日,市总工会授予金坛区、钟楼区职工创新创业基地 “常州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并分别给予20万元创新创业补贴;为常州20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发放了创业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