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副市长蒋锋带队调研常州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及生活垃圾填埋情况,督查太湖蓝藻打捞等工作。
  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主要承担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垃圾焚烧飞灰填埋、工业危废安全填埋以及填埋气体发电、渗滤液处理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市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一期工程由常州维尔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建设和运行,工程设计处理能力为220吨/天。一期工程扩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运,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440吨。在预处理车间、中控室,调研组听取工程建设、项目工艺、生产流程及运营等情况介绍,要求企业在加强技术创新、加大资源化利用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对渗滤液的管理,制订应急防控措施,决不能流入太湖流域,打造管理精细、运转高效的常州样本。
  常州地处太湖流域上游,拥有7.3公里太湖岸线和37平方公里太湖水域(竺山湖),有武进港、太滆运河、漕桥河三条主要入湖河道。针对今年太湖蓝藻防控形势,全省将太湖安全度夏启动时间从4月1日提前到3月1日。在武进区凌波桥(九孔桥)、雅浦港蓝藻打捞点和藻水分离站,督查组详细查看了竺山湖治理和蓝藻打捞处置情况。目前,竺山湖水域配有19艘机械打捞船、4辆吸藻车、15艘运输船、3套藻水分离设备,基本构建起机械化打捞处置体系。截至目前,常州市已打捞蓝藻3021吨,全部送至藻水分离站无害化处置并综合利用,累计产出无害化藻泥21.94吨。督查组要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应急防控和长效治理措施,推动太湖水质持续改善,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