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一企业研发的火化棺技术成为国家标准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获悉,常州市神仙福禄纸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封林海近日收到国家标准委通知,他发明的火化棺技术被批准为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火化棺通用技术条件》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封林海成为我国火化棺国家标准的创始人。
  上世纪80年代的一次葬礼上,封林海看到殡葬工人将遗体从铁盒子里抬出来,无包裹地送入火化炉,心里难以承受。此后,他致力于殡葬改革,开展火化棺研制,研发出用纸代木的火化棺。经过20多年努力,封林海创办了常州市神仙福禄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纸质火化棺受到好评,并获得多项国家级证书。
  纸质火化棺燃烧物没有结晶,节能环保,燃烧时间短,价格不到木棺的一半。为使产品更加密封、防水、防腐,封林海精益求精,不断融入新技术,改进后的火化棺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面对火化棺无国家标准的状况,封林海在公司成立专门班子,研制《火化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经过4年努力,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全国殡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会会议纪要指出:“本标准的制定对国家殡葬政策的实施和环境保护政策的落实有积极的作用,该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