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围绕服务“532”发展战略,聚焦企业关注关切,创新创优服务,全力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一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建设市场。在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类文件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评估对市场竞争的影响,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二是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措施。采用柔性执法方式,依法依规推行涉企轻微违法不予处罚、一般违法从轻减轻处罚、首次违法免罚等包容审慎监管措施,综合运用说服教育、引导劝导、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行政指导服务,着力将行政指导贯穿于执法监管全过程,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是开展企业信用修复“管家”服务。加强企业信用修复帮扶服务,引导16家失信企业通过整改失信、信用承诺、提交报告等方式完成信用修复,帮助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激发市场活力。四是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及时开具合规性证明。简化办事流程,及时受理企业提出的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理,为12家企业开具12份合规性证明。五是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实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务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和政务服务全过程,推进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