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推进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强溧阳市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近日,溧阳市制订了《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全面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督促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围绕本次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进行全面自查,由企业主要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组织实施,自查报告要经本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提交至市场监管部门。
  二是严格监管排查。将溧阳市食品添加剂获证生产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针对本次风险隐患排查企业的生产经营范围、生产工艺、生产原辅料、原辅料进货验收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指导企业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完善制度,形成闭环。同时注重完善监督检查记录,将日常监管抓牢做实,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三、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对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及时进行查处;需要召回的产品要立即召回,依法处置召回产品并留存记录;问题原料和问题产品来源、流向涉及其他地区的,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情况、移交线索、提请协查。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添加剂获证生产企业19家,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除去停产企业提交自查报告企业数18家,发现风险隐患数1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