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主要活动 产业发展 历届花絮
 
总投资153.4亿元 溧阳6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 2020-09-29   字号:〖

  9月29日,溧阳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常州智绿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中关村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举行,由此掀开该市重大项目招引与建设的新一页。
  今年是溧阳是撤县设市三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上下围绕“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工作主题,持续发力“四大经济”,扎实开展项目攻坚,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先后落地生根。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153.4亿元。其中投资3至5.5亿元项目2个,15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2个,15.7亿美元项目1个。涵盖汽车零部件、新材料、食品生产、高端智能装备等领域,并拥有完备的研发、设计、生产、服务能力。
  当天开工的首个项目为总投资5.5亿元的常州智绿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与配电器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与配电器的生产和销售,预计自开工建设之日起一年内竣工,达产后年销售3.5亿元,新增税收1800万元。而总投资15.7亿美元莱赛尔纤维项目及无纺布项目,作为溧阳又一个新的超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其规划用地面积2200亩,新建年产能50万吨的莱赛尔纤维生产工厂和年产8万吨的无纺布,并自备燃煤发电厂、污水厂、净水厂,投产后年营业额超110亿元人民币,年利税约20亿元人民币。
  这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完善溧阳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溧阳加快“向先进制造出发”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