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常州社区体育公园问卷调查出炉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了解市民实际需求,提高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近日,常州市规划局在常州规划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问卷调研活动,收到有效问卷逾千份,详细了解了常州市民体育锻炼的习惯和诉求。4月28日,该问卷调查出炉。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三大部分,涵盖受访者基本情况、体育锻炼需求情况和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运营建议等方面。一是受访对象覆盖较全。本次受访者在年龄、职业、学历、收入等方面覆盖较全,基本能够代表常州市各个层面的居民,具有较好的普适性和较高的可参考性。二是体育锻炼及需求情况。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高峰锻炼时段集中在清晨、傍晚晚间;目前主要锻炼项目是跑步、散步和羽毛球;绝大多数受访者选择在自家附近的场所和公园内锻炼;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是受访者对住所附近需求的主要锻炼设施。三是建设内容及运营情况。调研结果反映受访者对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接受度高,并希望能够结合自身住所就近设置,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器材是最迫切需求增加的体育锻炼设施,健身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场、5人制足球场的需求次之。同时多数受访者接受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有一定噪音设施的建设,支持利用社区部分利用率不高的绿地改造为社区体育公园,愿意支付合理的费用以维持社区体育公园的运营。

目前,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导则的编制正在进行中。规划将充分考虑并采纳此次调查的市民意见,主要在布点的基础上,对铺地要求、绿化配置要求、器材配备、建设标准等做出具体细化的建设方案。该规划预计6月份前编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