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丁纯出席常州“263”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9日下午,常州召开“263”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动员全市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补齐生态短板的信心决心,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坚决严执法纪狠抓专项行动落实,以环境治理、生态改善的实际成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生态答卷。
  市长丁纯对“263”专项行动作全面部署。
  市领导蔡骏、曹佳中、蒋自平、李林、卢明康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常州当前生态环境形势仍然严峻,生态问题依然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突出短板,产业布局与能源结构还需优化,环境质量亟待改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环境维稳形势相当严峻,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仍不完善。他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更加系统、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措施,细化实施方案,排定工程项目,集中力量、集中政策、集中投入,源头化管控,守住环境治理的第一道防线,精准化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制度化保护,加快形成城乡生态安全格局,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环境质量改善的显著成效。
  费高云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建立严密的组织推进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层逐级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执法监管,严明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力的推进态势。
  丁纯指出,常州今年要多措并举“减煤”、全力以赴“减化”,推动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要紧紧围绕“六治”要求,提升水环境质量,重点强化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生活污染三项治理,提升大气环境质量,重点加强冬春季防颗粒物、控PM2.5和PM10及夏季防挥发性有机物、控臭氧污染“双防双控”,提升土壤环境质量,重点做到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提高到90%以上,加强环境隐患治理,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治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围绕“三提升”目标,全力打造太湖生态保护圈、沿江生态安全带、武进生态保护引领区这“一圈一带一区”,深入推进“生态绿城”建设,完善市场倒逼机制,强化环境监管执法,打造绿色发展鲜明优势。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今年常州“263”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减少42万吨,完成化工生产企业关停任务的50%;力争全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51微克/立方米,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到70%;全市省控以上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达到78.8%,实现太湖治理“两个确保”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