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2020年存量土地供应比例突破86%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三五”期间,常州市新供国有建设用地中,存量建设用地比率达到75%,而天宁区这个比例达到了80%,2020年天宁区存量建设用地供应比例突破86%,领先常州市其他区。2017年以来,天宁区共盘活低效用地总量约9182亩,其中2020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共约2960亩,创历年来新高。
  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推动下,常州市天宁区探索实施了多种低效地再利用模式,如收回重供、旧城更新、增资技改、提高容积率、盘活“僵尸企业”等,一块块低效土地、闲置土地、批而未用土地重现活力。2020年天宁区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再利用1332亩,约占45%;闲置土地收回再利用592亩,约占20%;增资技改1036亩,约占35%。
  2018年,天宁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低效用地再开发案例被自然资源部选为全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12个典型案例之一。
  同时,天宁区创新推出复合用地供应方式,将研发、办公和商业、仓储等土地用途按产业发展需求编制规划条件,提高了地块整体容积率,丰富了项目业态,成功供应了中村物流园、军民融合产业园、金新控股等产业项目,有效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
  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水平是天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展望“十四五”,天宁区将继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特别是结合《天宁区关于改革创新工业用地供应制度的实施意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工作,将低效用地盘活向农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唤醒广大农村沉睡的低效土地资源,为天宁区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