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4人作品入选“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作品展”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徐昕,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省文联有关部门、省国画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此次展览的作者出席了开幕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统筹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批示,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的决策部署,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于6月初启动了“画说运河”——江苏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此次采风写生活动由省内极具实力的老中青三代美术家参与,他们紧扣运河主题,紧贴时代脉搏,创作了82余件精品力作。在本次展览中,我市周俊炜、俞德胜的《舣舟水清图》,江可群的《苏东坡舣舟亭》、张冬桥的《悠悠古运河》、高鸣的《漕运悠悠历千年》入展,充分展示了常州画家对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及运河水域文化内涵的深刻感悟。

开幕式现场,市美协主席周俊炜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带领全市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接地气、有道德、有筋骨的作品推出更精品力作,为推动常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在省现代美术馆1、2、3号厅展出,并持续至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