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开展“一起来、益起来”公益活动

今年推动118个公益项目走进城乡社区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0日,全市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起来、益起来”党建引领公益项目交流汇报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将“党建领航社会组织有序发展”作为2019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常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发展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一党委两中心”联动运行为载体,以“一起来、益起来”等公益项目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挥公益作用的有效路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民政局探索构建了“1+6+X+N”网格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74个,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中有党员1368人。此外,连续4年开展政府部门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洽谈会,连续7年开展公益创投,累计实施服务项目近千个,培育出“衣衣不舍旧衣回收计划”“一袋牛奶的暴走”等全国优秀公益项目。
  今年,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等共同出资525万元,开展“一起来、益起来”项目,推动118个公益项目走进城乡社区,直接受益群众1.5万余人。近年来,全市还建立了四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9个、登记社会组织4203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1个,居全省第一,汇聚了推进和谐善治、彰显大爱龙城的磅礴力量。
  据悉,今年“一起来、益起来”项目吸引近200家社会组织参与申报,汇聚社会资金200余万元,特别是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中适老化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户一品”项目通过行业协会汇聚了24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装修团队,满足了15户特困家庭个性化装修改造的“微心愿”;慈善超市首批引入22位“合伙人”,办火了26家慈善超市,实现了“慈商互哺”“善社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