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第二届击剑邀请赛开赛 188名少年剑客同场竞技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击剑这项在欧洲被称为贵族运动的体育项目,已在常州武进开展起来。6月9日,由武进区体育总会、武进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8年武进区第二届击剑邀请赛在武进万达广场正式开赛,来自常州、南京、苏州、无锡、上海以及台湾等地的188名击剑运动员参赛。
    目前,击剑运动在武进区学生群体中逐渐流行,湖塘桥实验小学、清英外国语学校、武进区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都已开展了击剑课程。2017年4月,区击剑运动协会成立,会员也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
    全民体育和竞技体育相结合是击剑运动发展的方向,扩大击剑项目的影响力和普及率,是区击剑运动协会的重点工作,因此,协会加强了与全国击剑发达城市的交流,采用了请进来、走出去、交流赛、访问赛等多种形式,促进武进区击剑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剑客们”身穿白色的击剑服,头戴护具,在刀光剑影中捉对厮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