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民盟中央调研组赴常州溧阳 调研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赴溧阳,就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实地调研了天目湖湿地公园并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参与调研。市领导俞志平、许峥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
  陈晓光在现场调研后,肯定了溧阳在参与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各级政府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勇于机制创新,找准合作主题,久久为功,有条不紊推进区域合作工作取得持续效果。
  苏皖合作示范区地处皖南-浙西-浙南山区结合部及与太湖平原过渡区域,包括溧阳市和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广德县全域。目前,三地已在苏皖合作示范区的机制创新、环保共育、产业合作、设施互联、服务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三地成立了区域内产业联盟,溧阳利用天目湖等品牌主动串联起郎溪、广德的优质旅游资源,共享社渚的青虾养殖技术,溧阳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受益于溧阳产业的带动,很多动力电池上下游企业纷纷与郎溪、广德对接,希望在两地落户,与溧阳产业形成互动;此外,三地成立教育联盟,溧阳把学科带头人定期派往郎溪、广德,两地学子在家门口学校就能享受到更高的教学质量,三地成立苏皖合作示范区网上人才市场,为三地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大的就业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